ball.gif (44287 bytes)             dd.gif (99693 bytes) welcomecom.gif (17559 bytes)

 

left.gif (15793 bytes)

防癌新建议:多吃葡萄

     纽约《新闻日报》报道,研究癌症的专家已经向人们提出防癌的新建议:多吃葡萄。

  芝加哥的科学家们在寻求防癌化学物质的过程中发现,一般的葡萄中含有一种称RESVERATROL的可能抗癌物质。在葡萄酒中也可以发现少量的这种化学物质,但是,因为担心酒精已经被人们滥用,研究人员认为,最好的办法还是吃一串葡萄,尤其是红葡萄。他们建议的其他来源是:葡萄汁和葡萄干。芝加哥大学的药理学者约翰·裴祖托说:“在我们测试的所有植物中,以及我们看到的所有化合物中,这种化学物质作为一种天然的防癌武器最有希望。”在70多种植物中都可以找到RESVERATROL,但是,在葡萄中最为明显。研究人员也测试过葡萄酒,并且发现在红葡萄酒中RESVERATOL最显著,但是,在玫瑰酒和白葡萄酒中也可以找到这种物质。研究葡萄酒的化学家华特豪斯说,RESVERATROL并不是一种新的化合物,早在1924年它就被发现了,科学家并且于1974年在葡萄中找到这种化合物。

 

Copyright @ 2001    The Chengdu Library of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.  All rights reserved

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版权所有

四川成都人民南路四段九号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(610041)

本网站所载部分内容仅供参考,保健信息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,风险自负。

For problems or questions regarding this web contact 0121.gif (6554 bytes)[zx@clas.ac.cn].
Last updated: May.08, 2001